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4-05-26 13:2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5月23日,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之“5.25现场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在鉴湖旁拉开了帷幕。今年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日的主题是“播种心理文化 收获健康快乐”,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现场心理游戏、心愿墙,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吸引了众多学生和老师的参与。

在鉴湖旁的“我想大声说出来”心愿墙前,很多同学写出了自己对学习、生活的美好愿望及对未来的祝福。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大学生心理健康社团的同学向师生派发心理书签二千多张,书签上不仅有精美的图片,也有心灵寄语及哲理故事。

同学们参与度最高的是心理游戏。本次活动共分为5个游戏,由大学生心理健康社团的同学担任游戏组织者。组织者不仅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项游戏,而且引导游戏者在活动有所收获,比如:通过“收获”游戏让同学们明白团结合作的重要性;通过“寻宝”游戏引导学生幸福快乐地面对生活;通过“寻找有缘人”游戏主动与他人交谈,提高其人际交往能力。每个游戏都达到了预定的目的和效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踊跃参加。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校长助理夏卫东亲临现场现场与师生亲切交流并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本次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为同学们搭建起了一个了解心理知识的平台,在校园中营造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健康快乐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快乐地享受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

校长助理夏卫东亲临现场并开展指导

活动展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