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节特写:百米的跨越 无限的自豪

时间:2014-05-17 22:18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百米的跨越,跨过重点前的十个栏;百米的超越,越出心中无限的自豪。

女子100米跨栏和男子110米跨栏比赛是本届体育节的第二天的下午赛事中的一大看点。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在发令枪想起后的短短十余秒的时间内跨过障碍,冲向终点,夺得荣耀。

下午一点三十分,在选手们检录的同时,比赛的工作人员们也在跑道上摆放跨栏。接着选手们按序进入跑道,终点裁判和起点发令员相互示意,一切已经准备就绪,选手、计时员,观众都等待着发令枪响。

一阵白烟腾起;“嘭!”,枪响;“加油,加油……”加油声不绝;女子100米栏决赛“跑响”了,下午比赛的第一枪。

从终点望去,只见8名女选手已起步发力,谁都不愿输在起跑线上。女选手们在离起点13米的第一个栏前都没有胆怯,更没有停下奔跑的脚步。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每一次跨越都是一次肌肉力量的爆发,更是一次内心对障碍的恐惧的突破和挑战自我的成功。30秒中的时间,文学院12级广电班的曾仕敏同学在跨完10个84厘米的栏之后已经和第二名选手肖婷拉开了明显的差距。但在最后10米半的赛程中曾仕敏仍旧奋力冲刺,最终稳获了女子100米跨栏比赛决赛的第一名。

在简单的采访中,曾仕敏不无幽默地说:不紧张,就是中午没睡好。当记者问其比赛中脑子里想了些什么,“拼命”,曾同学只回答了两个字。“谁说书生文弱,我要为文学院代表队夺得荣耀”,这便是曾仕敏同学的获奖感言,百米的跨越无限的自豪,我冲刺,我跨越,我为文学院自豪!

只待一声令响

向终点冲刺

女子100米跨栏结束后,工作人员立马开始调整和重新摆放跨栏,为接下来男子甲、乙组110米栏比赛决赛做准备。

“各就各位,预备,跑!”

男生组的比赛难度上的虽然大于女生组(栏高提升到106厘米)但在速度上仍然更胜于女生组。速度、激情在发令枪响起的那一刻启动、爆发!跑道两侧欢呼呐喊是运动员们最大的支持,对跨栏的跨越和对胜利的渴望则是运动健儿们最强的“发动机”。

你追我赶,不居人后。把握住每一次的跨栏,紧抓住每一次超赶的机会。20秒的时间,在选手看来太长,因为每一步的跨出都是肌肉的喷张,每一栏的跨越都是能量的爆发。20秒的时间,对选手来说太短,因为总想再拉开后面选手一点距离,因为更想多点超赶对手的可能。

比赛激烈而残酷,欢呼声中男子110米栏的名次都已经产生。其中男子甲组中数计学院的王奎同学以19秒23的成绩摘得桂冠,来自物电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姜旭、王玉清同学分获亚、季军。体育学院的11级4班陆星星同学则凭借17秒07的成绩获冠,13级4班徐迈、13级2班彭斌分居二、三名。

短道,速度决定成败。人生,心态决定输赢。希望每位运动健儿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赛场外都能以一颗强大的内心和雄厚的实力成为自己的冠军!

图/文 大学生记者团 谈铖铖

工作人员调整栏高

追赶,跨越

不分伯仲,最后一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