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体育节首日比赛综合报道

时间:2014-05-16 22:09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

我校第二届体育节首日比赛综合报道

5月16日上午,在李存雄校长的宣布下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体育节正式开幕。此次体育节旨在促进学生、教职工参与健身运动行列,调动大家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

上午10点40分,男子甲、乙、丙组100米预赛打响第一枪,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赛场顿时沸腾了。跑道上的运动员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女子运动员也不甘示弱,11点10分,女子甲、乙、丙组100米预赛开始,女运动员们一个个英姿飒爽、充满活力,展现着女性运动特有的魅力。

11点40分,男女丙、丁组400米预决赛开赛。12点,男女甲、乙组400米预赛激烈进行。

运动会展示学生青春风采,同时也考验着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一位同学在开始起跑前,便感到身体不适,但他依然坚持跑完全程。在接受采访时,他说:“虽然成绩不如预期的好,发生了点意外,但是我还是很快乐,很享受这个过程,能够参与就已经满足了。”

体育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却是笑脸和精神。来自体育学院11级的覃奋同学以11秒17的成绩夺得男子乙组100米的小组第一,这个成绩也是目前男子100米的最好成绩。他谦虚的表示,自己能获得这个成绩纯属”偶然”。而同样来自体育学院的李欢欢同学,在参加女子100米时,也获得了小组第一,同学们都戏称她是一匹黑马。李同学自己幽默的表示:“说我是黑马,其实仅仅是因为我穿了一身的黑色衣服而已”。

学生记者:吴传娟

                                驰骋赛场

本着“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大学校园生活,锻炼奋斗拼搏的意志”的宗旨,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体育节于月16日拉开大幕。这次比赛吸引了许多师生的参与,所有师生被分为了四组:体育专业类学生为甲组、非体育专业类学生为乙组、各学院的老师小于四十岁(含四十岁)为丙组、大于四十岁则为丁组。

比赛激烈地进行着。在田赛掷铅球男子丁组预决赛中,我们采访到了一位参与该项目的王老师。当老师被闻到参与比赛的感受时,微笑地回答道:“我觉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这不仅是学生们的体育节,也是我们老师的节日。我们教职工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锻炼,现在有了个放松娱乐的机会,我觉得很开心。”

五月的细雨挡不住师院人对比赛的热情。当我们在女子三级跳项目上采访到一位参赛同学时,她告诉我们她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对这次比赛有胜利的信心。一位同学比赛中不慎伤到了脚,但令人动容的是,她仍然坚持完成了比赛。

随着比赛的推进,参赛者的热情也在不断升温。来到男子跳高决赛场地,一个个矫健的身姿从我们面前飞过,在空中划出一道亮丽的弧线。一位参赛同学多次将杆子碰落,但他人不放弃。在观众的“加油,加油”声中,他终于战胜了自己,越过了杆子,终于获得了冠军。

学生记者:吉航北

                                    凌空一跃

上午十点二十分,我校第二届体育节开幕式正式落下了帷幕。看过了洋溢着青春与朝气的各个代表队方阵,选手们早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一场场精彩的博弈也即将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100米预赛,起跑线上选手们一字排开,身上散发出的气息都蕴含着爆发的力量。

体育学院的覃奋同学说,能够与我们学校的高手们一起比赛,得到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他是我校男子一百米记录的保持者,在接受我们采访时,他谦虚的告诉我们那只是运气而已。

在男子丙组400米预决赛结束之后,我们采访了艺术学院的郑小龙老师,他说:“当了老师以后就锻炼的少了,参加这次体育节400米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突破一下自己;今天的比赛,还可以加把劲。”此时此刻,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当之无愧的是运动场上的健儿们,在随后精彩激烈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拼搏进取、各领风骚,为场下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视觉盛宴,更收获了喜悦与感动。

体育能够磨练人们不怕困难的顽强意志,能锻炼和造就人们坚韧不拔的刚毅品格,快速发展中的贵师院需要这种精神,师院人更需要这种精神。

学生记者:谢凡

                                     追风

在田赛投铅球项目男子丁组预决赛中, 我们看到各位老师在赛前积极的热身,相互地纠正动作,比赛时赛场也是欢声笑语,老师们表现得很是活泼轻松。

当我们问到参加活动感觉怎样时,“好玩!”一位快要退休的老师立即答到。并且告诉我们他是主动参加报名的,因为他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趣,希望以后多举办。另外一位老师也告诉我们他们享受这种过程,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参加锻炼,并且大家参加自己也参加这体现团队精神,如果有机会下次还会参加。

学生记者:罗安芝

                          教职工趣味障碍赛

“加油!”

(图/杨恒 石洋 毛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