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5.9”讲话 点亮青春活力

时间:2014-04-21 06:52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4月18日,第九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贵州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重温习近平同志“5.9”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演讲比赛在贵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共有来自41所高校的59名参赛者参加。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贵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文明办、贵州省团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以重温习近平同志“5.9”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展现大学生积极进取,全面发展,报效祖国,勇攀高峰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示现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素质能力。

在精彩的花样跳绳表演中,比赛拉开帷幕。各大高校的学子激情慷慨的演讲,诠释了青春、梦想、奋斗的内涵。每位参赛者的演讲总有那么一两句话会触碰到听众内心深处,听一场演讲,就像进行一次心灵的洗礼。

其中,来自贵阳中医学院的钟纪超在他的演讲《腾飞中医梦》中,以幽默诙谐的演讲风格阐释了什么是青春,怎样做出选择,如何坚持梦想。贵阳医学院的潘玉苗在演讲中讲道:“想一千次不如做一次,华丽的跌倒远比徘徊来得真实。”来自贵阳警官职业技术学院的警花罗晓菲身着警服走上演讲台,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将热血青春展现得淋漓尽致。

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43号参赛者于思聪,对舞台的把握能力很到位。在演讲过程中,他自然地运用了事前准备好的小游戏,使得现场气氛变得很活跃。正如他演讲的题目——“面朝希望,一路向前”,这便是他带给听众的正能量。

贵州省演讲协会常务理事王东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表示,本次演讲比赛很成功,所有参赛者的努力都有目共睹。但也反映出一些问题,如:扣题不准确,内容缺乏深度。

对此,王东老师以24号参赛者崔恩铭的演讲《蜗牛的天空》为例给大家做指导,“该同学的演讲十分精彩,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的许多问题。可惜的是,他没有紧扣本次比赛重温习近平同志‘5.9’讲话的主题。若他能在这方面有所注意的话,就会获得更好的成绩。”他强调,演讲首先内容要紧扣主题,富有深度;其次,语言要煽情,多用排比句,达到抑扬顿挫的效果。

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来自贵州大学的王焱和贵州师范学院的参赛者黎丽等5名同学斩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贵州大学的路晨等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此外,安顺学院的崔恩铭等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据悉,今年的贵州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将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5.9”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贵州省“明理知耻·崇德向善”主题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月期间除了演讲比赛,还将举办征文、演讲、朗诵会、知识竞赛和十佳大学生评选等活动。

(龚江锋、刘佳颖、吴传娟、李瑶、向明珠/文 孙筑萍、杨恒/图)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霍厅长(右二)接受大学生记者团采访

贵州师范学院黎丽等五名同学获演讲赛一等奖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