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祖先•传诵经典”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朗诵会落幕

时间:2014-03-22 09:25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繁荣校园文化,落实我校第九届“多彩校园 闪亮青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我校于3月19日在逸夫楼演播厅举办了“祭祀祖先·传诵经典”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朗诵会,此次朗诵会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承办,九歌剧社、扶风诗社、稻草人语艺社协办。发展规划处处长姜东、校团委书记张婷、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出席本次朗诵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朗诵会共有12个学院参加,分别选送了15个节目。各参赛队认真策划、精心编排,使得朗诵会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围绕“祭祀祖先·传诵经典”这一特定主题,参赛选手们在音乐、灯光、服装衬托下,或深情婉转、或激情昂扬,以传统经典为载体,歌颂祖国人民,弘扬理想信念,展现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韦丹为本次大赛做了点评,她首先赞扬了当晚朗诵会各选手的精彩表演。韦书记表示朗诵是一门综合的语言艺术,最重要的是选择朗诵内容,要选择适合自己实际的朗诵稿,比如文学院孙正楷同学原创《信仰》就是很好的朗诵稿;其次是对稿件内容的处理,选手一定要充分理解稿件,做到情感的真正投入;最后才是舞台的表现形式,包括肢体语言、服装、氛围的营造等。

文学院选送的合诵《信仰》与历社学院选送的独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并列一等奖,由体育学院选送的《爱我中华》、外国语学院选送的《青春中国》获得二等奖,教科院选送的《革命烈士,我们的英雄》、物电学院选送的《中华传统文化诵读》、文学院选送的《奶奶我想你了》荣获三等奖。

本场朗诵会弘扬了传统文化,通过生动的舞台表演,让同学们都感受语言的魅力,接受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的熏陶,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选手与嘉宾的合影中,“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祭祀祖先·传诵经典”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朗诵会落下了帷幕。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获奖者与嘉宾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