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诚信不立,国无诚信不强——我校“信用中国”宣传、签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6-12-09 17: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209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在广大青年中宣传普及信用知识、推广信用信息应用,2016年12月7日,由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学工部主办、大学生联合会承办的“信用中国”宣传、签名活动在鉴湖旁开展。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令狐荣锋、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校纪委书记王之瑞亲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工作。校团委全体成员陪同。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宣传“信用中国”知识、扫二维码、赠送礼品、在“信用中国”签名墙上签名等环节进行。在活动现场,大学生联合会的同学们向过往的同学们发放了以“信用中国——你了解信用吗?”为主题的宣传彩页并讲解相关知识。同学们在阅读传单和现场交流的过程中,详细认识到个人和企业守信与失信行为的奖惩措施,如守信个人或企业在社会生活中将在不同情况下获得一定的优先服务和便利措施,反之,失信个人或单位将会受到许多限制与监管。同时,同学们还了解到“信用中国”网站查询的内容,如个人和企业信用信息、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公示、电话反欺诈、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也掌握了信用信息查询的快捷方法。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信用重要性的理解,希望全社会能更加关注信用建设,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信用社会。截止到目前为止,我校共有300余名师生扫描二维码关注了“信用中国”的微信公众号。

通过此次宣传、签名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权威、及时、全面的“信用中国”网站平台有了更多的了解,掌握了宣传信用知识和信用信息查询方法,更深刻地意识到信用对自己日常生活的影响,而且还提升了同学们对信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守信意识和信用风险意识,加强了同学们对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关注度。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大学生联合会成员为同学们讲解“信用中国”知识

 

副校长令狐荣锋在“信用中国”签名墙上签名

 

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在“信用中国”签名墙上签名

 

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在“信用中国”签名墙上签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