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月 温暖师院人——我校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3-07 19: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31008撰稿单位: 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我校各学院、社团立足校园、面向广大师生深入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3月2日,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面向各学院征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方案》,共征集到集中活动7个,分散活动7个。3月3日中午12点,文学院等6个学院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鉴湖旁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文学院的同学利用专业优势,记录下活动瞬间,拍摄了活动视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习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开展了免费电脑维修等活动,同时,还提供上门为老师维护电脑的服务,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体育学院则开展了“书有所赠.惠泽后学”——2017届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鼓励大家“做好事,留状态,为美好校园生活而奉献”;艺术院学院发起了“翰墨艺院 书写‘雷锋’”的活动,用别样的方式向我们传达了雷锋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的空瓶置换学习用品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福利,而且鼓励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勤俭节约、不浪费的优良作风。此外,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学雷锋的宣传活动;新媒体协会利用微博、微信、QQ等媒体平台记录学雷锋活动的故事和体会,与他人共同分享感动。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等其他5个学院,根据学院安排,在3月3日至3月6日期间,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如:外国语学院的“雷锋行动·关爱‘精神家园’”活动、教育科学学院的“微光微爱·洁净行动”活动、历史与社会学院的“学习雷锋精神,做‘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凝聚志愿精神,争当师院美容师”学雷锋义务卫生清洁活动、地理与旅游学院的“淡淡雷锋意,浓浓师生情”活动。接下来,其他学院将续写雷锋精神,开展以下活动,如经济与政治学院的“春风三月抚幼苗——关爱特殊儿童”活动和设计学院的“帮扶特殊人群过马路”活动。

活动是短暂的,但雷锋精神是不变的。学雷锋不仅仅是只做一两件好事,而是在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一种体现在行动中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树立良好校园风尚,以微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好的三月,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雷锋精神注入时代内涵和校园文化,带给身边的老师、同学最暖心的感动!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艺术学院“翰墨艺院 书写‘雷锋’”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空瓶置换学习用品活动


化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展开宝珠山清扫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