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在三月里的书香世界——我校图书馆首迎“读书潮”

时间:2017-03-15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31502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题记:三月的时光,被宝珠山的青松无限拉长,倒映在身旁高耸而立的图书馆。在那里,笔尖与纸张摩擦的旋律正在回响,每一个学者思考的瞬间都在被记录。

新学期伊始就爆满的图书馆,来来往往的身影也让图书馆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的图书馆为什么成为了同学们集聚地?为了解开这一谜团,校园记者在书堆中穿行,寻找到几位怀揣着不同目标的学生,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见解,也沾一沾她们的书香气息……

以助修身,以学明志

每一个光环的背后,都是默默的付出。来自2014级数计学院的肖建,在图书馆担任义务馆员校级联络员和图书馆勤工助学的主要负责人。关于图书馆爆满的原因,他认为,出现爆满的现象大都是因为临近各种考试以及大四学生的返校。“一般考试之前的一两个星期人流量会达到四到五千人左右,平时也会有四千人左右。”肖建如是说。此外,随着大四的同学陆续返校,图书馆这个学期的人流量也增加了很多。

据悉,为了更好的服务每一位师生,我校义务馆员团队登记在册的成员已高达1000多人,肖建就是其中之一。而他选择成为义务馆员的初衷,就是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阅读。“刚进大一的时候课程少,时间比较充足,成为义务馆员不仅可以丰富课余生活,还有更多时间去阅读课外书。”

试纸飘墨香,金笔待启程

人一旦有了目标,就会脚踏实地去实现。大三旅游英语专业的吴传娇认为,同学们泡图书馆有三个原因:考试、去图书馆完成老师安排的作业和同学们自己的学习态度。其中,她认为大部分同学不仅仅是为了考证才去图书馆,反而是因为图书馆里有同学们感兴趣的书籍,所以才会跑到图书馆来浏览和了解这些书籍杂志。对于爆满的图书馆,吴传娇表示自己的学习效率没有受到影响。“图书馆即使是在爆满的情况下也非常安静,没有人吵闹,同学们学习的效率都没有受人潮所影响”。

2014级物理电子科学专业的苏致龙则表示自己是因为从大二就开始为跨专业考研作准备,所以图书馆成为了他常去的学习之地。图书馆一开始建成的时候,苏致龙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一楼到六楼用两天的时间去寻找每一类图书的分布,“弄清图书的分布位置,就可以快速的查找资料了”。

常驻书香世界,以此修身养性

2016级旅游管理三班的姚元元是同学们心中的图书馆的“常客”。他把图书馆作为自己的第二课堂,下课后的时间几乎都泡在图书馆。当校园记者问他一般在图书馆会做些什么时,姚元元表示,自己在图书馆主要是看经济和历史类书籍。他说道,“课后阅读不仅可以拓展视野,增长知识,还能结识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提及图书馆带给她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姚元元表示,大空间和丰富的藏书让她感觉呆在图书馆是一种享受。在分享之余,他也给图书馆献上了小小建议:“厕所应该装个烘干机方便同学们洗手后使用,免得粘上水的手拿书时打湿书籍。其次,希望能装个饮水机来解决图书馆长驻同学们的饮水问题”。

小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碎片化阅读的快节奏时代,人们越来越少时间去翻开一本书,但真正的内涵与人格的塑造需要知识不断的去填补。所以趁现在,我们还能抓住青春的尾巴,乘坐时光的马车,相约着去图书馆尽情的阅读吧!

文/记者团幸明芬、李绘 图/伍献琳、谭皓  审核/孙筑萍

下雨天图书馆因爆满而无法安置的伞

座无虚席的图书馆

座无虚席的图书馆

座无虚席的图书馆

座无虚席的图书馆

[1] [2] 下一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