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纪念先辈,继承传统,缅怀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时间:2017-04-09 16: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12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践行“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活动,继承清明节传统文化习俗,更好地让当代大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4月8日,我校团委在黔灵山公园解放军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了以“纪念先辈,继承传统,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校团委宣传部、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到达陵园时,解放军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已经放满了祭奠的鲜花和挽联。活动首先由教师代表施通达致辞讲话,叙说烈士生前故事,他表示:“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同学们应该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然后,由学生代表李敏、滚明香带领全体成员朗诵《烈士墓前的诉说》。最后,全体成员依次献花,全场默哀三分钟。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事迹,继承和发扬了他们的革命精神,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同学们艰苦奋斗的意识。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朗诵《烈士墓前的述说》

全体成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