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14级油画班赴重庆共绘龚滩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时间:2017-04-16 18: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1719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7日至14日,全国高校写生艺术节在重庆酉阳启动,此次全国高校写生艺术节共邀请了来自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等全国20余所高校的师生以及多名自由画师,共计600余人参加。艺术学院由徐文科和郑梦菲老师带领14级油画班2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龚滩,这座曾经在乌江绝壁上端坐了1800多年的古镇,如沧海遗珠,鲜有人问津。它将所有的动人和苍凉都收进了青幽如玉的石板街和古色古香的吊脚楼,远离喧嚣,活在了静谧的群山中。国宝级油画大师吴冠中先生,曾以龚滩古镇为原型创作名画《老街》,他称龚滩“是唐街,是宋城,是爷爷、奶奶的家”。由此,吸引全国不少高校学子们来此处写生创作。

作为本次艺术节的重头戏,举办方组织师生,共同挑战一项名为“世界最多人同时作画”的吉尼斯世界记录。活动现场,一幅长约250米的画卷被固定在墙板上,几百名高校学生、教师及画家共同加入绘画制作。我院学生将画笔变成手中利器,雪白画卷上的颜色变得越来越丰富,画卷中的山水也变得越来越生动精致。在长达3小时的创作后,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大中华区认证官John Gargling宣布挑战成功。

此次写生艺术节还举办了“高校创作基地”牌匾授牌仪式,艺术学院美术学老师徐文科副教授接受牌匾。

此次写生,学生开拓了眼界,切磋了技艺,学得了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宣传了学校风貌。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对专业学习大有裨益。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朱晨刚


合影(一)


合影(二)


绘画现场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活动现场(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