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论坛暨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年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4-24 17: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4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2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贵州记者站)、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主办,我校党委宣传部承办的“第一届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论坛暨2017·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年会”在我校图书信息楼大業青藤文化空间举行,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吴莉,我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本次活动并做重要讲话。我校宣传部部长邹晓青,(中青报)贵州记者站站长、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白皓,《每日人物》执行主编周欣宇,南方周末记者王瑞锋,中央电视台记者尹平,新华贵州分社记者欧东衢协同来自全省的各大校园媒体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由令狐彩桃致开幕词并向同学们传达了当今校园媒体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我们的校园媒体既是信息的传播者,更是校园文化的主要载体和平台。也可以说,校园媒体是最直观、最丰富的学校形象和魅力的代言人。”

随之吴莉发表讲话,她鼓励校园媒体要更加准确把握高校青年的心理并弘扬真正的校园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传播手段如何发展,校园媒体始终要坚持贴近青年师生,贴近校园生活的原则。生产校园生活中同学们最关心,最实用的内容。”吴莉说道。

紧接着第六届主席团团长仉泽翔向各个会员媒体及嘉宾做了工作汇报以及为第六届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颁发聘书,将本次活动带向第一次高潮。

在上午的沙龙论坛中,几位嘉宾与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周新宇直截了当的指出了现在的“鸡汤”文泛滥的现象,并由此发散到现如今新闻行业的现状。她以《每日人物》为例,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新闻该怎么做,该怎样写出一个好的故事。

对于做好一个合格的记者,尹平发表了他的看法。“我们不能单纯的为了博得眼球而做出一些有失于作为人的行为”,而欧东衢也希望校媒代表们能跨过大山大海,一起在平凡之中记录平凡的事和人。他平凡质朴却深入人心的语言再度把现场的氛围带向第二次高潮。

下午的沙龙现场则围绕“融合时代校园媒体的内容蜕变”展开讨论,在讨论中,周欣宇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现在写稿拼的不仅是速度,还要拼角度、文笔。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写出最好的稿子。”

其他几位嘉宾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伊平老师认为,现在是主流媒体的新时代,也是记者的新时代,是脱胎换骨的时候。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突破自我,挑战不可能,打败昨天的自己。现场新闻思想的碰撞不仅拉近了校媒人与新闻媒体人的距离,还校媒人上了一堂资深的新闻课。各位嘉宾激情的演说与中肯可鉴的回答,也将本次活动带向最后的高潮。

接受了各位业内媒体大师们的思想“洗礼”,来自全省的校园媒体代表也纷纷移步四个分会场,对校园新闻业务等发展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本次活动也在这场属于校媒人的思想碰撞中取得圆满成功。

文/大学生记者团谭皓、幸明芬 图/宣传部  审核/全奕

 

令狐彩桃致辞

 

白皓在主持中

 

吴莉发表讲话

 

周欣宇谈到了过往的经历

 

欧东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尹平耐心回答提问

 

王瑞锋讲述着自己的经历

 

现场记者提问

 

论坛现场

 

校媒大家庭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