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师院.快乐共享”第五届体育节系列报道(一)——贵州师范学院第五届体育节盛大开幕

时间:2017-05-12 19: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209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5月12日上午,体育场人声鼎沸,呐喊震天,我校第五届体育节在这里隆重开幕。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我校校友、射击世界冠军肖俊,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主席靖琦伟,副主席陈明、蒋洁,电竞联盟秘书长周琳以及在家的校领导出席开幕式,与师生共同迎接阳光运动,分享体育盛宴。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主持。

在雄壮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声中,国旗班作为第一方阵最先出场。队员们整齐有序地走向主席台,精神抖擞的面貌掀起了运动场上的第一次欢呼热潮。接着校旗队、红旗队陆续走过主席台。各个学院方阵把学院特色和体育精神完美地结合起来,接受领导和师生的检阅,展现了师院人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学院凸显“人文”精神,教科院充满民族味道;化生学院充分利用废弃物,生动形象地实践了环保理念;艺术学院带来的舞蹈洋溢着现代的动感与激情;设计学院创意十足地用道具和舞蹈动作诠释了他们的专业特色,让人印象深刻。17个方阵向在场的领导及师生展现各自的特色和风采,将开幕式带向了高潮。

紧接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和行注目礼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礼毕,校长李存雄致开幕辞。他表示,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校园有了体育,就有了生命的阳光,体育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也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彰显,更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充溢着激情与活力的五月,我们以饱满的姿态迎来了贵州师范学院第五届体育节。17个方队接受了检阅,他们用整齐的步伐、矫健的英姿和响亮的口号,多才多艺的展示了师院的“精气神”,令大家精神振奋倍感自豪。

“生命在于运动”。李存雄呼吁老师和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体育节中来,走出办公室,走出教室,走向田径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以健康、快乐的心态投入到体育节活动中,去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享受成功的喜悦尽情展示出我们师院人奋发进取、团结合作、拼搏创新、开放自信的精神品质和追求运动的热情。

随后,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我校校友、射击世界冠军肖俊代表贵州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我校“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贵州师范学院分会”牌匾,我校副校长、体委主任令狐荣锋接牌。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令狐荣锋宣布贵州师范学院第五届体育节开幕,现场掌声雷动,一片欢呼。

最后,“九变换”学生队形文艺节目表演;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学生:《荷花龙》表演,体育学院体育舞蹈《坚若磐石》、体育学院《武术与舞狮》表演、贵州青年体育协会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空手道队员《空手道》表演独具匠心、各显纷呈,现场观众的掌声像大海的波涛一阵又一阵的在师院的上空响起。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基层团委书记,全校专职辅导员,教师运动员、学生运动员,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文/赵利平、丁蛟 图/新闻中心图片社  审核/邹晓青

 

           

李存雄致开幕辞

           

 肖俊授予我校牌匾

黄伟明主持开幕式

国旗班第一方阵出场

文学院方阵表演

教科院方阵表演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方阵表演

艺术学院方阵表演 

设计学院方阵表演

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国旗冉冉升起

《荷花龙》表演 

舞龙表演 

武术表演

空手道表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