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及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7-05-07 15: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819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五月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咨询中心制定了系列工作计划。为了更有序有效的开展工作,5月5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团体辅导室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及工作交流会。副校长郭文及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教师、辅导员代表、心理咨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宛蓉首先对5月即将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活动进行了通知及安排。随后对近期学生心理辅导中主要的三类问题:情绪问题、自我认知问题、人际关系问题进行了说明。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就近期学生心理问题、心理委员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推进等问题从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由班干兼任心理委员、开展心理沙龙、通过多种途径及平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活动、心理咨询服务资源共享等合理的建议。

副校长郭文做总结性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心理辅导站、教师、辅导员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及贡献,她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重要工作,关系着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校园的安全稳定,必须认真抓实抓细,切实做出成效。为此,郭校长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覆盖,全民参与,推动各学院心理辅导的积极力量,从下到上打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渠道,建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服务体系;二是加强教师培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建设。通过外出培训和“请进来”的方式有效地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人员的专业化培训。三是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渠道,更多利用现代传媒手段,如将微信公众号从心理委员层面推广到全校学生进行关注,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多种途径共同作用。

文/图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宛蓉

郭文讲话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