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师院,快乐共享”第五届体育节系列报道(九)师院冠军:挑战昨天的自我,演绎健美的人生

时间:2017-05-14 22: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407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五月的赛场上矫健的身影,是校园中最美的点缀。青春引领田径,田径风行校园,在这儿,运动健儿们不断突破自己。

本届体育节打响运动会第一枪的是田径赛,从最开始的预赛到决赛,涌现出众多的优秀师院运动健儿。15届文学院的贾永剑以11′97″的优异成绩位居男子甲组100米冠军,以25′16″的成绩斩获男子甲组200米冠军,此时的他成为了文学院的田径标杆。当问及参赛的感想时,他说:“从去年短跑的第二到今年的第一,我觉得我突破了自己,把内心的遗憾都补了回来,把该属于自己的都拿了回来。”对于平时训练的情况,他是这样说的:“自己在跑步方面是有一些天赋的,所以,在体育节之前的一个月,每天都去锻炼、训练,提高自己的实力,还习惯于在跑前吼一吼,释放自己的压力,从而可以找回真正的自己。”此外,他表示,以后只要是能参加的体育节,他就一定会参加,从小学,到现在的大学,每届运动会他都有参加,似乎田径成了他人生的一部分。

天空的高度是鸟儿飞出来的,水的深度是鱼儿游出来的,横杆的高度是健儿们跃出来的。来自艺术学院的陆长青以130公分的高度居女子甲组跳高预决赛冠军,而当她在125公分的时候就已经拿到了冠军,为了突破自己,她挑战到了130公分,她锲而不舍的精神引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而在男子甲组跳高中,数计学院的刘国洋以165公分的优异成绩摘取了桂冠,他表示,在赛前他是跟着上届的冠军一起练习的,那时的最高成绩是155公分,而对于这次比赛的成绩,是自己意想不到的,“今天在这最大的收获,就是突破了自己。”

文/大学生记者团 唐雪婷 图/新闻中心图片社  审核/全奕


004号的贾永剑在奔跑中

采访陆长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