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和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

时间:2017-05-19 19:5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912撰稿单位: 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促进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5月19日,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李存雄、副校长令狐荣锋、副校长何林出席启动仪式,副校长郭文发表赛前动员讲话。校团委、教师工作处、各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大赛评委、参赛师生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

启动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张羽老师作为往届参赛获奖教师代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杜露露同学作为本届参赛学生代表、文学院郑颖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分别发言。

接着,郭文做赛前动员讲话。讲话高度评价了本届大赛在参赛对象、分组方式、评分标准和评委等方面的创新与改革:(1)参加决赛的教师实现了学校所有本科招生专业的全覆盖,且高级职称以上占33.5%,这是历年来高级职称占比最高的一届。(2)新的分组方式既保留了我校的优良传统,又与省赛接轨,更加科学合理,同时为省赛储备优质种子选手。(3)赛前组织专家对所有评分标准进行了优化和完善。每个组制定评分标准的组长,也承担决赛评委组组长,保证一把尺子量到底,评分标准不走样。(4)各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均采取校内外专家结合的方式。决赛的评委中,有省赛的评委,有省赛的冠亚军,有特级教师,还有省级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等。评委组除了打分,还要现场给予参赛选手点评指导。通过比赛,在学校营造一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培”的良好氛围,参赛师生在比赛中获得指导,促进教学技能提升。

郭文希望大家秉承“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在比赛中扩大学识眼界,提升教学能力素养,促进教学相长;希望全校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往前赶,为整体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最后,校领导共同按动启动仪,开启了贵州师范学院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和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各教学单位初赛遴选出的43名教师和217名学生进入指定比赛场地开始教学技能大比拼。祝愿大家大展风采、争创佳绩!

文/教务处 校团委 教师工作处  图/宣传部      审核/熊世桓

 

校领导按动启动仪

郭文赛前讲话

教师代表张羽发言

评委代表郑颖发言

学生代表杜露露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