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健美,我形我塑——专访我校健身健美协会

时间:2017-06-05 17: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051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体育节里,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为运动健儿们做无偿拉伸的声影让人无法忘怀,他们就是我校健美健身协会成员。该协会全体成员在信息楼接受了大学生记者团的采访。

健身健美协会是该协会会长黄长春,蔡兴亮及王进于2016年6月筹备并创建。9月完成该协会的第一次招新工作时,协会正式开始运作,也正式走进了师院师生的生活。该协会体育学院体育专业占据大部分,男女比例为7:3,协会成员主要是在学校健身房和户外开展活动,并担任体育馆健身房指导工作,现有部长级别16人,成员100余人。

记者:是怎样萌生筹建协会的想法的?

黄长春:“健身是我个人的兴趣爱好,去年一年来,我在外面的俱乐部实习,我觉得健身协会是很有必要在一个学校存在的,但我们学校又没有,所以去年就和几个同学一起创办了这个协会。”

记者:协会从创办到现在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

黄长春:“在管理上,我们还存在着很多误区,比如人员的分配、安排,还是没有很好的掌握每个人的行动。去年参加了贵州省高校健身健美联盟,这是一个各个高校的协会组建成的一个联盟。在外面的社交也让我经历着从不懂到懂的过程,也让我开始慢慢的变得沉稳和有信心,从而带动整个协会走向稳定。”

记者:你觉得健身健美协会与其他社团不同之处是什么?

娄浪:“我觉得我们协会的人都充满激情,都是一些实践的活动,在我们协会里有理论也有实践。”

记者:在你眼里健身健美协会是一个怎样的团体?

谭清甫:“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体,会长分配任务到各部门,各部门都会很好的完成,都能很好的相互合作。”

田丹丹:“我觉得我们是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团队,因为协会男生比较多,女生比较少,所以非常的有活力,整个协会看起来就非常阳光。”

记者:你们协会的指导老师是个什么样的老师?

黄涛:“创办这个协会时,指导老师万鹏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我们都习惯性的叫他老万。”

黄长春:“他是我的导师,也是俱乐部的一个股东,他非常赞同我们创办这个协会,在专业上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一般他都会解决。可以用三个词来评价他,那就是专业、标准、统一。不用说协会,在整个体育学院都是很出名的老师。”

记者:参与体育节免费为运动员拉伸这个活动,有什么样的感想与收获?

娄浪:“自己的小小贡献让运动员们在体育节中少一点损伤,就会感到很满足。虽然很累,但是很高兴。”

记者:你觉得在参加社团活动中自己哪些方面得到提高了呢?

周有前:“健身也属于体育里面的一种,因为体育能够锻炼一个人的意志还有人很多方面的精气神,所以在接触体育和健身以后我觉得我自己各方面都有所提升。比如说精神、规划等,这对以后的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对今后严格要求自己都会有很大的改变。”

黄涛:“不仅在我的技能方面得到了提高,在我的知识能力方面也得到了很大提高,还收获了很多健身界的朋友,大到健身房老板,小到健身房里的会员,都可以和他们认真交朋友。”

记者:人们都说“三分练,七分吃”,你们在饮食方面有什么注意的吗?

娄浪:“多吃含碳水化合物食物,如大米、面包、蔬菜、水果、肉类一般都是蛋白质。如牛肉、鸡肉、猪肉要少吃。”

黄涛:“晚上少吃辛辣,还有高油脂,多吃水果蔬菜,还有尽量避免在晚上就是上了10点过之后吃得太饱。”

记者:在下一学期社团有怎么样的工作计划呢?有什么新的活动吗?

黄长春:“下个学期的活动相应的会有一些表演,公开课。之前的表演不完善,对下个学期的招新也会有针对性的培训,明年的体育节也将会有我们协会成员的身影。”

健身健美协会的诞生不光使得我校师生的健身活动更加专业化和统一化,丰富了我校的社团类型和社团活动,还为校园文化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文/大学生记者团 张馨悦、宴秋霞、尤昌群

图/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孙秀华


协会成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