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运动盛宴,展教育人风采——倾听贵州省直学校(附院)乒乓球比赛运动员的声音

时间:2017-06-13 17: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9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0至11日,2017年贵州省直学校(附院)乒乓球比赛在我校体育馆成功举办。运动员们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18个贵州省直学校(附院)的教职工。比赛期间,他们接受大学生记者团采访,畅谈赛场感触。

“夺冠乃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我校姜维老师曾在专业队训练过,现在是一名乒乓球执教老师。他说:“自己没想过会得到这个冠军,因为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都很优秀,水平都很高。自己脚受伤了,在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差点没坚持下去。”据悉,我校参加比赛的老师每周五都会参加训练,所以队员们都希望能获得个好成绩。当谈到获奖后的心情和感受的时候,姜维老师说道:“心情是非常高兴的,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感谢这样的相遇。”

比赛分为三个大项目,分别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来自遵义医学院体育老师余良杰老师说:“双人打比单人打要更具挑战性,双人打更加需要两个队员的默契,不管是接球和发球上,都需要速度与移动速度上的默契,所以混合双打比单人打更加困难。”余良杰老师还和记者分享了他的打乒乓球技巧,“乒乓球属于技能类的运动项目,要求运动员具备时空概念。精确的动作分化,快速及时的移动,特别是在接球的时候,就是考验运动员的应变能力,要有敏捷的反应能力,这也能从中反应出选手们的速度性技能和灵巧性技能等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所以我们的选手在比赛是需要注意力集中,才能准确分析和接球。”

生命在于运动。来自理工学院的副院长刘恒对此,有自己的理解。刘院长今年56岁了,但是,热力四射,与年轻的教师们一起奋战赛场。他在自己比赛时努力拼搏,他人比赛时也为他人呐喊助威。他说道:“自己在大学时自己是长跑队的队长,得过贵州省田径运动赛的第七名,也参加过中国乒协的贵阳站比赛,进了八强。非常感谢贵州省教育厅工会和贵州师范学院给我们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副裁判长陈士敏也对本次比赛做出评价:“本次比赛的过程很精彩,希望高校多引进这方面的人才。”

文/大学生记者团 尤昌群  图/宴秋霞   审核/全奕

 

记者采访副裁判长陈士敏

 

记者采访姜维老师

 

记者采访刘恒老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