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2017年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特色餐饮类)普及培训班走进“醉美偏坡”

时间:2017-10-20 19: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308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8日,多彩贵州·2017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产传承人群(特色餐饮类)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老师及市,区两级非遗处负责人带领下前往偏坡乡进行实地观摩教学。

偏坡乡位于贵阳市乌当区东南方,距市区30余公里。作为“全省最具魅力的30个自然村寨之一”,偏坡乡以生态发展为轴,重点推进“道路硬化、环境绿化、庭院、路灯亮化、卫生净化、居民民族化、风景田园化”等为主的工程建设,旨在发展绿色产业,为游客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使他们尽情享受“房在林中建,人在画中游”的美景的同时,还能品尝到一道道美味的农家菜。

走进偏坡,可以去听醉人的乐歌,可以去看布艺刺绣、蜡染、真切体会布依人民的文化,感受小而精,兼具美食意趣的农家乐。学员现场观摩学习后,为了让大家分享自己观摩学习后的相关体会,王明老师组织大家交流讨论,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本次偏坡之行现场观摩教学活动,虽有几分寒意,但大家沉浸在偏坡的美中,感受着偏坡鲜活民族文化。本次实地观摩活动,全程有王明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各位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察,讨论和交流,以及现场的部分体验活动等,让大家受益匪浅。

文/图 李楠楠  审核/申满秀


“醉美偏坡”实地观摩


“醉美偏坡”实地观摩交流现场



“醉美偏坡”实地观摩现场体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