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专访我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时间:2017-10-23 20: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3030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我校以欢乐喜庆、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校园氛围迎接十九大的召开。在十九大召开之日,记者对校内的多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进行了专访,倾听他们对党的心声。

注重实践,学会定位

周敏,是文学院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她在初中时担任班上的团支书,上大学后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她注重自身的社会实践,因此积极加入学校宣传部、学校广播电视台,同时也在学校勤工俭学的工作岗位上待过一段时间。初中时,她是班上第一个加入共青团的,那时的她对于党并没有太深刻的认识,但在她的内心却有一种强烈的想法,那就是要慢慢的向党靠近。现在的她,开始了大三生活,对于党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她认为入党能够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能够让自我思想更加成熟。在靠近党的过程中,她开始对自己有了更准确的定位。作为预备党员,她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开幕式中有谈到目前我国主要矛盾发生了改变,这让她认识到我国近几年来的变化与发展。当习主席讲到要关爱青年的时候,她深深的受到了鼓舞,在最好的时光里,跟着党的脚步走,实现自己的价值,这是周敏的目标。

磨练自我,不断成长

高显凯,是文学院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他曾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干,优秀团课学员,现担任班长一职。除此之外,他还加入了文学院志愿者,积极为学院服务。对于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他对此有自己独特的认识。他认为作为党员,第一要有正确的思想觉悟,要拥护党,在生活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第二,要尽量规范自己的行为,因为这才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在上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课后,他表示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生活中的人和事的认知度也有所提高。当他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学会了勇敢的去面对。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使得他有了坚定的意志和对待生活的决心。对于十九大的开幕式,他最有感触的是国家对于民生问题的解决。他认为我们国家在民生问题的解决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铭记责任,担起义务

历史与社会学院14级档案学专业的李文贵和杨玲,已经入党3年了,对于入党,两人有着深刻的认识。李文贵认为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加入党,才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杨玲一直以来的心愿是能够为需要的人服务,而党的宗旨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十九大这天,李文贵和杨玲不仅观看了开幕式的直播,同时还时刻关注着十九大的动态新闻。因为对于两人来说,十九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作为党员,应该时刻关注,这是一种责任和义务。自觉的关心党的一切事务,铭记责任,这是两人入党时的承诺。

十九大的召开,对于党和国家来说,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因此,我校积极开展活动,营造出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喜迎十九大。我校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铭记责任,他们用行动,砥砺奋进,与党同行。

文/大学生记者团 张祥静 尤昌群 晏秋霞  图/高丽泉  审核/邹晓青


历史与社会学院李文贵、杨玲



文学院高显凯



文学院周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