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记者节,新闻我来写”——谈谈校园记者的故事

时间:2017-11-09 21: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914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8日是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一样,记者节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校园记者,作为校园发展的记录者,总是“隐藏”在相机镜头后记录着大小事件。在今天属于记者的节日里,听校园记者们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

黄婷:“因为责任所以坚持”

“你以后又不会从事记者这个行业,那你在记者团坚持三年的意义在哪里?”这是黄婷的朋友常常会问她的问题。而她三年的回答都是不想半途而废,直到去年,那一纸聘书发到她手里时候,她明白了那是一种责任。黄婷,14级历史学专业学生,所学专业和记者这个职业毫无关系,但因为热爱,坚持留在了这里;因为责任,她挑起大梁。作为记者团第七届主席团团长,她表示,记者团绝不仅仅是兴趣爱好、素拓加分、消磨时间的地方,这是一个有态度有情怀甚至有点苛刻的家。她表示很荣幸,看过记者团的潮起潮落,见证它的辉煌落魄。

伍献琳:“这份工作需要技术、情怀、更需要一份责任”

校园记者的责任是用摄影记录校园足迹,用镜头捕捉生活,用采访来了解事实的真相,用热情赠予校园新闻事业。一年到头都在忙碌,穿行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奔走在校园新闻采访的第一现场,用文字、用图片、用新媒体为广大师生传递最前沿的新闻。伍献琳,大学生记者团现任团长,在还没进入主席团前,她担任新媒体部部长。她表示,学新媒体的初衷是想全面地了解一下公众号是怎么运作的。因为做的是内容编辑,她了解到一些新媒体内容的特点。开会时经常会讨论什么是“热点”,什么是“痛点”,对痛点的把握也就是对时代脉搏的准确把握。她由此感觉到,媒体面向的读者水平并不一定很高,但是媒体人的素质要求却不能因此降低。

陈元:“我用镜头记录学校的发展

作为宣传部图片社摄影记者,她的日常工作就是负责图片库资料的采集,即拍摄图片;为校新闻稿提供辅助图片。她表示,这个工作特别考验人也特别磨练人,做一名摄影记者一定要细心,一个疏漏有可能就会造成一个巨大的失误。其次,这份工作需要很强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摄影是我的爱好,但成为摄影记者是缘分”。陈元表示自己刚开始没有想过会成为一名摄影记者,已退休的宣传部副部长孙筑萍老师来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物色摄影记者,她觉得是个学习的机会,便和朋友一起加入了。虽然摄影记者很辛苦,但就目前来说,还没有遇到过太棘手的问题。

游蝶:“正式尚未成功,我仍需努力”

游蝶,大学生记者团实习记者,做校园记者时长只有半个多月。也仅仅是在这半个多月里,她对校园记者这样的一个角色多了一分神圣感和敬佩感。加入到大学生记者团后她积极参与采访、写稿,对校园记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她表示,看着学长学姐们在官网上发的稿子,有一些羡慕,更多的是敬佩,也明白了校园记者是大学里不可或缺的角色,对于记者这样一个职业也是倍感向往,爱由心生。

小结:大学生记者团为“校园记者”这个称号自豪。做好我校的新闻宣传,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用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记载我校发展的每一个脚印;用每一篇稿件、每一个镜头,记录我们的光荣与梦想。

文/大学生记者团 尤昌群 图/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邹晓青


记者团换届大会颁发聘书

记者团时政论坛活动后合影

记者团招新面试现场

宣传部大家庭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