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世界文化交流节

时间:2018-04-15 20: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707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全方位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4月13日下午,由文学院和对外交流合作处合办的“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世界文化交流会”在鉴湖旁成功举办。本届世界文化交流节秉持着平等、开放、包容合作、交流的精神,以文化展示、美食交流为主,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各国文化,让留学生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中国学生感受到不同的外国文化,促进世界文化交流。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令狐荣锋,文学院院长吴俊,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瑶、副处长陶秀筑和梁瑞,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老师徐望、王蕴华及留学生任课老师瓦韵青、刘聪聪,对外合作交流处万艺林、杨晓晗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学生王超和泰国留学生张美恩主持。

副校长令狐荣锋在活动上致辞,他首先对各国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各国留学生作为友好使者,为双方国家的友好来往、文化与教育事业交流做出积极贡献,能促进日后更加深入的合作。随后,吴俊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瑶依次发表讲话,他们一致认为世界文化交流会是展示自己民族文化、了解其他民族文化的有益活动,希望各国留学生能在活动中充分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并表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促进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

交流会由文化展示、美食分享和泼水节活动三部分组成。留学生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特色美食,使学生们的交流氛围更加轻松愉悦。中外学生依次上台进行节目展示。留学生为大家带来的舞蹈《织女的故事》展现了泰国舞蹈的柔美,老挝和也门的特色舞蹈让我们体会异域风情,印尼的歌曲展现的是柔和的音韵,中国舞《水墨兰亭》的表演展示了浓厚的中国文化内涵。本次活动突出“文化交流”这个主题,吸引了许多同学现场参与活动,唱歌、跳舞,活动精彩纷呈,在场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泼水活动的进行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泼水节是傣族以及泰语民族和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节日,人们就用清水相互泼洒,相互祝福,以香粉擦脸求吉祥安康,幸福久长。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关系互相泼洒,互相祝福、祈祷,欢笑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活动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签名合影留念,交流会落下帷幕。此次“世界文化交流节”的举办,促进了我校学生与外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开拓沟通渠道,提供表演和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锻炼活动参与者的团队协作与组织策划能力。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让留学生感受到我校的关怀,让留学生更好的适应在我校的生活。

文/文学院王蕴华 陈莹 蒲金燕 图/文学院王蕴华 陈莹 张雨晴  审核/陈亦桥

校领导参加活动

副校长令狐荣锋讲话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