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习惯养成 运动健身”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5-11 11: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122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已有研究认为,健身运动对心理健康具有积极影响。为进一步营造青春、有活力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从学生自我管理的角度出发,组织开展了“21天习惯养成 运动健身活动”,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行为心理学研究发现,新习惯或理念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又称之为21天效应。也就是说,一个人的动作、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成为习惯。

5月10日上午,“21天习惯养成 运动健身活动”正式启动。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向第一批自愿者宣读了活动的内容与意义,要求每天完成20分钟运动或步行10000步以上,在微信群晒照片,进行打卡记录。目前,已有三百多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此项活动。

文/图 张睿 审核/宛蓉


启动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