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秋水蒹葭 不忘师恩——茶礼情意浓 ”庆祝第35个教师节茶艺活动

时间:2019-09-12 18: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2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范崇静、陆玉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承办的“秋水蒹葭 不忘师恩——茶礼情意浓 ”庆祝第35个教师节茶艺活动在大学生文化创意基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地理与资源学院副教授俞洪燕老师为大家讲解茶的知识并学习茶艺。

茶是天涵之,地载之,人育之的灵物!饮茶文化源于我国,兴于唐代,盛于宋、明,历史悠久,传承至今。为了更好地展现茶文化的魅力,陶冶人们的文化修养内涵。活动中,俞洪燕首先为参与活动的各位老师讲解如何辨别茶的种类以及每种茶的不同之处,让老师们对“茶”有了初步地认知。随后,俞洪燕现场指导各成员展示了今天所学习的茶艺表演内容,当成员自己完成温杯、拨茶、高冲、盖沫、奉茶等一系列动作时,都体会到茶艺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比较讲究的艺术表演,整个过程所体现的清纯、幽雅、质朴的气质是需要在不断地实践和感悟中得到体现和升华的。大家在现场,现学现泡,品尝、分享,乐于其中。

此次茶艺培训活动,为庆祝教师节增添了色彩,不仅宣扬了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也帮助老师们建立起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互相关心的人际关系。大家在接触茶艺、学习茶艺的过程中,深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深切的感受到了茶艺茶道的无穷魅力,在今后的教学中,也将尝试把茶的礼仪文化融入其中,让大家对茶有所了解,对茶文化有所感悟!

文/图 寇源 审核/罗荣

茶艺教学

茶艺体验

茶艺指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