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侗情家园,彰显大爱精神——记我校优秀学子周国云暑假志愿服务先进事迹

时间:2019-09-25 18: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51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13日,第一期侗情家园活动在黎平县第七小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共有27名教师志愿者和6位在读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数媒二班的周国云同学正是其中光荣的一名。

贵州黎平“侗情家园”是在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下,由杭州市下城区双新小候鸟驿站指导、支持并与贵州黎平德凤镇中心小学联手打造的一个“留守儿童”关爱之家。2019年7月13日,第一期侗情家园活动在黎平县第七小学正式启动,历时近一个月。它以服务“留守儿童”为主要对象,通过对留守儿童的专业化陪伴,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在“侗情家园”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同时,为黎平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在此次侗情家园活动中周国云同学在服务期间表现突出,贵州黎平侗情家园工作小组特向我校致予感谢信。信中,贵州黎平侗情家园工作小组代表贵州黎平“侗情家园”承办方对贵州师范学院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我校培养出了一批如此优秀的大学生,塑造出一批如此敢于承担、乐于奉献的新青年。

信中强调周国云在服务期间勇于承担,表现出无私的奉献品格;乐于助人,彰显了高尚的大爱精神; 智慧服务,展示出良好的专业能力,赢得了侗情家园师生、家长的信赖与一致好评,展示了我校学生优秀的素质和素养,同时也收获了自我的成长。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我校的周国云志愿者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

虽然这不是周国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但是她表示这是她本人参加的最有意义的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周国云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给了她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奉献出自己的暑假时间去服务他人。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志愿服务平台,使她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在奉献过程中得到的感受也更加深刻。

周国云强调这次活动让她感受到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伟大。这个暑假似乎比以往的暑假要忙一些,休息的时间少一些,但很充实。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我也体会到了给他人带来快乐的别样快乐!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文/图 闫帮仁   审核/聂森

指导孩子实践活动

志愿者合影

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闭营典礼(后排右起第四位为周国云同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