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期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培训华中师大班学习活动有序进行

时间:2014-05-20 18:5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5月5日至5月16日,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25位学员,在华中师范大学进行了第一阶段为期两周的集中授课学习,培训内容以专家讲座为主,结合课堂实践观摩及参观讨论。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向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沈红、教育部厦门大学高教中心副主任史秋衡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王坤庆教授等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授课内容围绕国际高教改革与发展、学科教学质量诊断与评价、大学教学工作规范、高校办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创新、精品课程建设与规范、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等多个专题内容展开精彩的讲座,学员们认真聆听,勤于思考,课后积极与专家们交流互动,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精神面貌得到授课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紧凑的集中授课期间的学习外,参训教师还深入华师及武汉市六中、华师一附中的课堂开展教学实践观摩活动,旁听了物理、语文及法学等若干门课程;听课时学员们注意学习教师的课堂教学方法,课后与授课教师展开讨论,为今后如何做好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体会到信息化教学带来的改变已经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教学课堂,信息化的课堂通过音频、视屏、图片和三维模拟等手段,将知识活灵活现的展现在学生面前,学生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网络自由选择想学习的课程,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学习互动和与教师沟通,对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水平的要求,教师必须熟练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才能更好地开展好教学工作。

集中学习和参观活动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为更好的交流学习心得,学员们还展开了班级圆桌论坛,大家就如何做好一名高校教师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前两周的学习和生活,学员们学习目标更加明确。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阶段过程中会以更加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来提高学习效果。

参观武汉市六中

交流讨论

教学观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