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美协主席曹琼德先生受聘为贵州师范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时间:2016-10-21 20: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02116撰稿单位: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9日,传媒与设计学院邀请贵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曹琼德先生出席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参加本次聘任仪式的有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何林、科研处处长金凤、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候晓薇、副院长聂森、院长助理白瑞荣、院长助理陈玉婷,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

聂森首先就曹琼德先生的学术经历和学术成果向在座的领导和老师作介绍。

曹琼德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版画家协会会长、贵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贵阳画院院长、贵阳美术馆馆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管专家。作品多次获国家级金奖、全国美展优秀大奖,其中设计作品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封面博览会大奖、第五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览优秀奖、西部十省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装帧艺术评奖会整体设计一等奖、贵州省第三届优秀图书评比封面设计一等奖。聂森认为曹琼德先生既是贵州省美术界的美术大师,还是贵州省设计界前辈,能邀请到他作为我们学院的学术指导和客座教授,将能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助力。

副校长何林就贵州师范学院转型发展的历程和学校近年的科研项目等情况作了介绍,并认为对外交流和服务地方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就学校整体发展而言,传媒与设计学院属于贵州首家设计学院,就如何做出特色,彰显新学院的力量,学校寄予很大期望,希望多出好的设计作品,把作品写在百姓心中,把教书育人发展好。再次感谢曹主席对传媒与设计学院的支持。

曹琼德先生表示非常荣幸加入传媒与设计学院这个团队,并认为设计要有对美的认识和文化的认识,教师不一定只是教,教学相长在某种程度上学生的好创意好点子有可能促进你的教学,期望在以后实际的教学过程中与老师和同学们一道分享设计的快乐。

随后副校长何林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候晓薇代表传媒与设计学院对曹琼德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非常荣幸的聘请有着丰富实践经验和卓越学术成就的曹琼德先生成为我院客座教授,也衷心感谢学校领导、科研处长期以来对我们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聘请艺术界知名人士作为我们学院的客座教授,旨在提高我院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发展,特别是增强设计实践的核心竞争力。“有脚不怕山高水长”,作为新建院系,我们面临的任务更为艰巨,但我们有信心,有干劲,定能将设计学院办得更好。

文/白瑞荣 图/邓鹭  审核/聂森

颁发聘书

曹琼德发言

合影

何林副校长介绍学院概况

会议掠影

会议掠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