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开设“如何利用家长实施早期干预”专题讲座

时间:2016-12-08 16: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208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7日,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博士张国栋于贵州师范学院宁静楼151为本校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如何利用家长实施早期干预”的讲座。讲座由特殊教育教研室杨娟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内容契合特殊教育专业“送教上门”服务活动需要,深受聆听讲座的同学们及特殊儿童家长的喜爱和欢迎。

首先,张国栋向特教班的同学询问了贵州师范学院特教专业送教活动的基本流程与家长参与度等信息,接着开始围绕家长干预“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逐层进行讲解。

针对于“为什么”, 张国栋分别讲述了特殊儿童早期干预的有效成分、家长干预的独特作用、家长的参与角色,“是什么”这一方面,他先介绍了“家长执行式干预”的内涵,之后又讲解了在家长干预中的核心要素、干预成效,生动幽默的语言使在场学生当下就对这些知识点留下来深刻的印象;而在“怎么做”这一方面,张国栋为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家长干预的具体步骤,还结合了实际案例的分享,同学们对此感到受益匪浅。同时,讲座还从技能与领域两个角度介绍了家长干预的培训内容。

讲座内容分享结束后,张国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张国栋一一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文/图 杨娟  审核/刘红

 

国栋博士认真解释家长干预维度

 

张国栋博士认真解答同学们问题

 

同学们积极思考、互动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