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忆当年 共谋未来——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7-05-31 09: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3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8日,我校校友、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应邀回到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郁钟铭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欢迎辞中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优秀校友回家,并衷心感谢石亚军书记在我校迎评改制期间给予我校的大力帮助。石培新追述说,2009年5月30日,是贵州教育学院30年院庆暨贵州师范学院挂牌成立的喜庆日子,亚军书记亲临现场,并且作为校友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石培新特别指出,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看到新闻,我们师院人为亚军书记感到骄傲和自豪。石培新恳请石亚军书记向我校师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校今后在“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发展进行指导。

石亚军首先饶有兴致地回忆了他在贵州教育学院工作三年期间的点滴往事、在我校迎评改制期间难忘的故事、离开贵州教育学院后在北京读研奋斗的经历。

随后,石亚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强调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同时,总书记还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尤其是对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如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改革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最后,石亚军指出,“双一流”建设为非“985”和“211”高校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首先,打破身份壁垒,不再具有等级束缚;其次,鼓励公平竞争,拥有平等发展机会;再次,避免恶性竞争,创优创特潜力巨大。石亚军建议我校若要在“双一流”建设中有所作为,就必须立足现有基础,坚定发展信心,一是深度思考供给侧改革对高校发展的影响,把握高等教育发展主流关键词,即:内涵发展、综合改革、协同创新;二是要抢抓机遇,分析政策利好,确定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办学传统和社会需求,顺势而为,趁势而上;三是认清形势,短时间内建设一流大学并不现实,应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在建设一流学科上实现重点突破,带动学校发挥优势、办出特色。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石亚军回答了我校师生的提问,寄语青年学生要扎实做人、认真学习,立大志,磨毅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做事。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我校宣传片。

座谈会前,石亚军一行实地考察了互联网+、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智电大学生创新训练基地、党员教育基地。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文/赵利平 图/杨璇  陈元   审核/邹晓青

石亚军讲话

石培新致辞

郁钟铭主持座谈会

教师代表提问

学生代表提问

参观校园

参观党员教育基地

参观互联网+基地

参观文化创意基地

参观智电创新训练基地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