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7年高校院(系)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暑期培训班

时间:2017-07-30 21: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3002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紧密配合高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促进学校教学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秘书综合素质和工作效能,使教学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帮助教学管理人员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适应新形势下的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需要,探讨提升高校教学教务秘书队伍专业化建设的策略。我校物电与电子科学学院张力沣、教育科学学院赵政、外国语学院闵炜、外国语学院钱金凤、地理与旅游学院蒋天天、体育学院冯进以及教务处钟馨、曹发亮一行8人于7月21-28日在昆明参加了2017高校院(系)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暑期培训班。

会议就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及加强教学质量管理政策解析;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形势及“双一流”建设对教学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形势下教学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能力结构、职责、素质要求及教学管理工作实务;院、系级教学管理人员工作内容、流程、方法及技巧;教学计划的制订、实施及科学化管理;考试、成绩管理与教学质量监控;学籍学位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教学档案的建设与管理;教学管理公文写作常见的问题及撰写等一系列高校教学管理基础性问题进行了解读以及讨论。

本次培训,与会人员学习到了一些发达地区高校教学管理的经验和做法,也领略到了一些高校教务管理的新技术,对我校教学秘书队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教学秘书在教学管理中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此行收获颇丰,对推动我校教学管理队伍的发展、促进教务管理队伍能力素质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参会人员与授课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