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期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二)传统文化课程学习

时间:2017-08-09 19: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0901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25日至8月4日,由国侨办主办,贵州省侨办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第三批“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在贵州师范学院拉开帷幕。此次夏令营共有71名来自法国、瑞士、荷兰、匈牙利和美国的学生营员和领队老师。为了让营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认识贵州,7月25日至8月4日,营员们在贵州师范学院和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进行学习。

7月25日下午营员们在贵州师范学院学习“贵州地理知识”和“书法”。在课堂上,赵景飞博士引经据典地向营员们介绍贵州美丽的自然风光与多姿多彩的民族人文风景;赵政老师把书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营员们通过学习写毛笔字,体会中国书法的魅力。

7月26日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营员们参观了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里面苗族独木龙舟、苗族蜡染、苗族刺绣、农民画和地戏等让他们惊奇之余,还亲身体验了牙舟陶、泥哨、画农民画等,感受了苗族文化的多彩魅力;晚上全体成员赴贵阳大剧院观看少数民族大型歌舞“多彩贵州风”演出,充分领略了贵州的少数民族风情,从他们鼓掌声以及洋溢着的笑脸上,不难看出对贵州少数民族风情的兴趣,对华夏文化的深深喜爱!

7月27日至8月4日,营员们在贵师院华文教育基地继续学习“中国武术”和“中华才艺”。营员们在张忠杰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拳术,在一出拳、一提腿的流汗中意识到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和了了解了中国功夫。在汪力老师课堂上学习了吹墨画和染墨画富有特色的文化才艺,营员们积极参与,一幅幅可爱的作品在他们小手中诞生。

“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学习课程非常有意义,不但增强了华裔青少年对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的认同感,而且还推动了中国与多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作为文化交流纽带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能通过学习、体会和感悟,不断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发扬光大。

文/图 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张瑶

学习吹墨画

学习描摹泥哨

学习染墨画

营员学习五步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