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期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四)——闭营仪式

时间:2017-08-09 20: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0903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4日下午,2017年第三期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闭营仪式在我校演播厅举行。省侨办副主任罗煜出席仪式,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省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处副处长曹军军、省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处工作人员温雅婷,以及71名来自法国、瑞士、荷兰、匈牙利和美国的学生营员和领队老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贵州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梁瑞主持。

首先,张瑶发表讲话,整个夏令营期间,贵州师范学院为全体营员们精心设计了中国武术、书法、汉语知识等课程,选择在此领域有较深造诣的教师进行指导;同时,在省侨办的组织下,游览了贵州著名的风景名胜,切身感受多彩贵州的秀丽风光,希望此次活动让学员们能更多地了解我们的祖国、了解贵州,提高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交流的发展,希望大家把这次参加夏令营的美好回忆与友谊带回去,与家人和朋友们共同分享交流。

带队老师代表们表示,感谢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贵州省侨办以及贵州师范学院的精心安排与组织,整个活动行程紧凑有序,既有课堂中的文化学习,也有丰富多彩的实地考察。学员们通过此次贵州行,都爱上了中国,爱上了贵州,回到所在国后,努力当好传播中华文化的“文化使者”,当好所在国人民同祖籍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

学员代表们发言,说到他们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也体验了贵州少数民族工艺,实地考察了贵州原生态的自然人文风光,同时也结交了来自其他国家的营员朋友。行程十分充实、收获颇丰,空手而来、满载而归。

仪式上罗煜对此次夏令营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都能把学习成果及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带回所在国,介绍宣传贵州,从而进一步推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相互融合。希望大家记住,祖国永远是你们的根,真诚邀请华裔青少年们再次来到贵州旅游观光、考察学习。

最后,夏令营营员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展示他们在夏令营期间的所学所得。闭营仪式在一片愉快的、依依不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图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张瑶

罗煜讲话

张瑶讲话

带队教师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领导与嘉宾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_

参加夏令营的带队教师向省侨办、贵州师范学院赠送纪念品

营员们表演合唱

省杂技团表演柔术

大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