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期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四)——闭营仪式

时间:2017-08-09 20: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0906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8月6日下午,2017年第四期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闭营仪式在我校演播厅举行。省侨办副主任刘宝昌、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仪式,文学院院长吴俊、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陶秀筑、省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处副处长曹军军、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助理李延武、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教研室主任王晓、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和香港地区的97名学生营员和带队老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贵州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首先,令狐荣锋发表讲话,整个夏令营期间,贵州师范学院为全体营员们精心设计了《贵州自然与人文知识》、《汉语知识讲座》等中国特色的文化课程,同时还协调了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安排了多种兴趣班,如钢琴、古筝、二胡、竹笛、声乐、舞蹈、武术等,均选择在此领域有较深造诣的教师进行指导;同时,在省侨办的组织下,游览了贵州著名的风景名胜,切身感受多彩贵州的秀丽风光,希望此次活动让学员们能更多地了解我们的祖国、了解贵州,提高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交流的发展,希望大家把这次参加夏令营的美好回忆与友谊带回去,与家人和朋友们共同分享交流,努力当好传播中华文化的“文化使者”,当好所在国人民同祖籍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递贵州声音。

带队老师代表表示,感谢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贵州省侨办以及贵州师范学院的精心安排与组织,感谢导游们以及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整个活动行程紧凑有序,既有课堂中的文化学习,也有丰富多彩的实地考察。学员们此次都是第一次来到贵州,通过此次贵州行,爱上了贵州,增强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爱上了贵州清新的空气、宜人的天气、热情的人们。今后有机会,一定回再来贵州看看!希望同学们把贵州当作自己的“家乡”,继续关注贵州、关心贵州,做一个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使者,做一个连接中国与世界友好桥梁。

学员代表们发言,说到他们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也体验了贵州少数民族工艺,实地考察了贵州原生态的自然人文风光,同时也结交了来自其他国家的营员朋友。行程十分充实、收获颇丰,空手而来、满载而归。

仪式上刘宝昌对此次夏令营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都能把学习成果及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带回所在国,介绍宣传贵州,从而进一步推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相互融合。希望大家能够继承父辈的优良传统,时刻不忘自己的根,不忘自己是中国人的魂,成为与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使者,为促进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交流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大家记住,祖国永远是你们的根,真诚邀请华裔青少年们再次来到贵州旅游观光、考察学习。

短短十多天,营员们收获了知识、汗水和成长,更收获了关爱、感动和友情。最后,营员们将浓浓的不舍之情融进自己的表演里,为大家奉上了一台温馨动人的表演,展示他们在夏令营期间的所学所得。同时,省侨办还邀请了省杂技团表演者献上了精彩的杂技表演。闭营仪式在一片愉快的、依依不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图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张瑶

刘宝昌讲话

令狐荣锋讲话

张瑶主持

古筝表演

二胡表演

舞蹈表演

书法、国画作品展示

武术表演

省杂技团杂技表演

省侨办领导、贵州师范学院领导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_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