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应用科学院朱跃敏教授访问我校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9-01 19: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103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9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外创新导师,法国国家应用科学院朱跃敏教授应邀到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访问。朱跃敏介绍了法国国家应用科学院的情况,为与会师生做了题为“Some Recent Advances in Medical Image Processing”的主题报告,并与我校互联网+大赛“医修阁”项目组师生探讨技术延伸方向和下一步研发内容等问题。创新创业学院杜宏博、谭韬、陈非帆、韦南京、钟蕙等师生参加仪式。

朱跃敏,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终身研究员,法国国家应用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终身研究员,是磁共振成像、数据融合、三维图像重构、医学图像降噪分割融合显示领域的权威专家。到目前为止,共主持包括欧盟和法国ANR科研项目40多项,其中包括欧盟项目(BRITE/EURAM III, N°BE96-3681)、GE/Simens医疗系统项目、法国ANR研究项目、法国高级研究项目(PRA)等,在活体磁共振扩散张量成像(in-vivo cardiac DT-MRI)进行了一系列开拓性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首次在世界上获得在临床数据采集条件下活体人磁共振扩散张量成像,并已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MI, Medical Image Analysis, MRM, IEEE TBME, Physics in Medicine and Biolog)及国际主流会议(MICCAI, ISBI, ISMRM, ICIP)上发表几十篇论文。朱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国际科研合作,优势互补,其中包括跟中国上交大、哈工大、清华、美国哈佛、北岸大学医院、瑞士洛桑大学及意大利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科研合作及博士培养;朱跃敏是国际杂志Journal of Medical Engineering编辑,2010及2014两次荣获法国科研杰出奖(Prime d'Excellence Scientifique),2016年被授予法国骑士勋章。

文/图 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熊世桓

朱跃敏教授介绍研究工作

朱跃敏教授指导我校“互联网+”大赛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