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圆满完成对加拿大相关高校的访问

时间:2017-10-25 22: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512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出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拓展和继续跟进我校与加拿大高校的联系,寻求新的教育合作机遇,使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同志率团一行于10月16日至20日赴加拿大进行教育交流访问,到访了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和尼亚加拉学院。一同出访的人员有组织部长伍燕、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申满秀、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陶秀筑。

令狐彩桃一行访问的主要目的是落实前期与布鲁克大学和尼亚加拉学院对接的合作意向,就长短期学生交流、英语作为第二外语的英语教学课程培训(TESL)、3+1等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另外,开辟了新的合作领域,就教师访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的实施与布鲁克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在布鲁克大学考察、交流期间,受到该校副校长Gregory C.Finn博士、国际部主任Shelia Young女士等人的热情接待。Gregory C.Finn副校长和令狐彩桃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及交流合作意愿。之后该校国际项目经理Susan Melnichuk女士和教育系全球倡议部经理Sandra Gruosso女士介绍了该校本科生、研究生国际招生的科目及申请条件以及“布鲁克强化英语语言课程”(IELP)的学习要求。最后,该校教学创新中心主任Jill D.Grose博士还重点介绍了该校开展的教师课程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即辅导教师如何上好课的能力培训,采用该校派专家到我校辅导或我校派教师到布鲁克大学访学,接受培训。该项目已在北师大、山东大学、武汉大学有合作,效果很好。

令狐彩桃带领考察组还参观了该校的学生服务中心、运动场所(健身房、游泳池、赛跑区等)。该校在学生管理方面十分灵活,管理宗旨是为学生提供服务,让学生在学习期间,有充分的实践时间,学生可根据自身实践需要灵活选择所学课程。

我们还访问了尼亚加拉学院,该校国际招生部经理Howard Slaney先生与令狐彩桃落实了两校前期沟通达成的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令狐彩桃一行的出访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开放办学的空间,加强了我校与加拿大高校的交流合作,是我校开放办学战略的具体实施,整个行程紧张高效,落实了前期对接的项目,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开辟了新的合作领域。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将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同时,对提升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开创国际交流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文/图 陶秀筑  审核/张瑶

与布鲁克大学座谈

与布鲁克大学副校长合影

与布鲁克大学专家合影

与尼亚加拉学院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