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贵州省康复医学行为医学分会 临床催眠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

时间:2017-10-29 19: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302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7日晚上,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倪磊老师在贵州饭店参加了贵州省康复医学行为医学分会临床催眠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受聘为专业委员,大会邀请了中国艾利克森学院副院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院的王挺博士做了《艾利克森催眠在临床疼痛管理的应用》。

会议的第一个部分,是成立贵州省康复医学行为医学分会临床催眠专业委员会,莅临此次会议的有贵州医科大学附院的王艺明教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刘鹰主任等医疗系统和高校系统的心理专家;在成立大会中,现场给每一位专业委员颁发了专委证书,同时也公布了入会成为会员的程序。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邀请王挺做了关于艾利克森催眠的讲座,艾利克森催眠作为心理治疗临床上应用效果比较广泛,效果持续良好,但是在国内传播还不是特别广泛,在贵州只有一部分同行在使用艾利克森催眠帮助来访者,所以此次讲座可以提高广大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学工作者对艾利克森催眠的认识和了解;在讲座中,王挺老师举了自己亲身体验的实践案例生动地介绍了艾利克森催眠,并且重点介绍了艾利克森催眠的利用原则和具体怎么应用在疼痛管理中,并在讲座最后,做了一个现场的团体催眠演示;在讲座最后,王挺老师与在场的学员进行了问答互动,解答了很多大家对催眠的疑惑,提高了大家对催眠的认识。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成功成立了贵州省康复医学行为医学分会临床催眠专业委员会,而且推广了艾利克森催眠在贵州心理治疗界的应用。

文/图 倪磊  审核/刘红


王挺博士在做讲座


贵州省康复医学行为医学分会临床催眠专业委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