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到乌当区旅文局推进校地合作

时间:2017-12-08 18: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806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落实乌当区人民政府与贵州师范学院校地合作专题会议要求,推进我校服务乌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12月6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李乐京教授,旅游教研室主任姚莉副教授、副主任刘静老师及地理学院综合实践与创新创业办公室负责人宗积章老师一行四人前往乌当区旅文局就推进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旅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兢,文化遗产负责人及区旅文局下辖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李乐京就地理与旅游学院专业结构、学科背景、师资力量、学科发展方向以及开展过的省、市、县、乡级各类校地合作项目以及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丰富实践和能力做了简单介绍。李乐京提出,可以就乌当区旅文局近期需要支持的重点工作,双方加强沟通,做好前期调研,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将工作做实做到位。同时表示,乌当区旅文局和师范学院地旅学院之间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彼此之间互相借力、双赢合作可以在乌当区人民政府与贵州师范学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下不断拓展、不断开花结果,切实为乌当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罗兢首先回顾了乌当区旅文局同地旅学院在温泉旅游课题研究方面建立起的良好合作关系,同时提出今后校地合作的方向和重点。罗兢认为,近期区旅文局急需提供支持,并有意同我院达成合作意向的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驻村扶贫点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二是乌当区旅游资源开发与脱贫工作重点示范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三是经验和模式的总结。按照“三变”模式发展,乌当在示范点建设上已经取得初步成效,需要进行总结经验、提炼模式、推广发展。另外,到2018年以至不久的将来,还可以合作申请乌当区科技局经费,开展温泉旅游标准制定,各级各类村庄评级量化指标标准制定,全域旅游规划具体实施方案编制等方面研究工作。

文/图 姚莉  审核/吴亚平


地旅学院到乌当区旅文局推进校地合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