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贵州省高校化学化工联盟2017年年会并做大会报告

时间:2017-12-12 18: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206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7日至8日,贵州省高校化学化工联盟2017年年会(第三届)在安顺学院召开,来自省直和地州的15所高校近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我校化生学院副院长宋万琚教授、龙攀峰副教授、孙成涛副教授及吴超老师一行4人参加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由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承办,会议以“贵州省高校化学化工学科专业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为主题,围绕化学化工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这个中心,以“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为导向,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开展化学化工相关学科规划、学科方向的凝练、学科基地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及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的研讨,实现贵州省化学化工联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宗旨。参会高校专家代表做了大会报告和交流发言。

宋万琚在会上做了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键——实践教学改革探索》的报告并主持28日下午的会议,报告围绕“实践教学改革从人才培养这个源头抓起、从基地建设这个痛点突破、从‘双师型’教师这个难点推进”这三个方面介绍了经验和做法,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同和赞许。

贵州大学徐梅松副教授以《基于工程教育认证下的化工人才培养》为题,重点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及其化工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铜仁学院石维教授报告的《铜仁学院锰环境保护与资源产教融合创新实训平台建设》,介绍了铜仁学院结合地方特色资源、整合各方资源进行锰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同时进行锰环境保护与产教融合创新的先进做法;承办单位安顺学院李琳教授在会上做了《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与探索》的报告,介绍了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解及培养途径探索。同时,其他参会高校教师代表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和发言。

通过参与本次年会,与省内各高效围绕化学化工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了经验,取长补短,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实践教学、专业教师成长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文/图 吴超 审核/韩宝银

宋万琚在年会上做报告

我校参会人员会场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