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粤参加第八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

时间:2017-12-17 19: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810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2014年国务院正式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以来,信用体系构建与信用教育发展已经成为全社会的重要关切,本次由广东金融学院、广东金融高新区等单位主办的第八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便是汇集高校、政府、行业与企业等各方声音的、国内一流的信用管理交流平台。我校经济与政治学院作为贵州省内唯一一家信用管理本科专业的开设单位,专业教师黄丹、付潮渊、李向宇等一行四人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于2017年12月15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由三个环节构成。第一环节为开幕式,广东省发改委、广东金融学院、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多个行政部门的领导为论坛开展作了高屋建瓴式的发言。第二个环节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学科带头人吴晶妹教授、商务部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韩家平所长、安卓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区文彦先生等业内专家所作的主题发言。第三个环节包括两个平行开展的分论坛,分论坛一就粤港澳大湾区信用合作及信用应用场景创新进行了主题探讨,发言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本计算和社交网络分析在信用监管中的应用、政府采购领域的信用信息应用探索,以及信用管理服务进行了深度交流;分论坛二进行了高校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经验交流,中国人民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南京审计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就各自信用管理专业的发展历史、手段办法与困难困惑进行了真诚交流。

论坛间隙,我校与会教师与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信用研究中心主任魏文静教授等专家进行了有效的沟通,通过主动介绍我校信用管理专业发展的客观情况,一方面积极探寻自我发展的路径与方法,另一方面努力争取外界资源的共享共用。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与会团队不仅让外界更好地了解了贵州信用管理体系建设与信用管理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也为本校信用管理专业发展带来了丰富的经验与有益的资源。

文/李向宇 图/张静 审核/程艳萍


与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教授交流


分论坛高峰对话


论坛现场合影


论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