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际视野谈艺术教育——设计学院邀请德国艺术教育家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18-03-06 20:5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0602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5日下午,在中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审美文化研究中心、华黍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刘凡教授、德国著名艺术教育家、柏林工程艺术大学Walter Bergmoser教授等5位专家赴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留守儿童艺术治疗活动后,设计学院特别邀请德国著名艺术教育家、柏林工程艺术大学Walter Bergmoser到我校举办了学术交流讲座,讲座由聂森教授主持。此次讲座顺利举办得到了学校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在讲座前Walter Bergmoser首先对贵州师范学院的美丽校园进行赞誉,对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大加赞赏,同时也感谢设计学院盛情邀请。

随后WalterBergmoser分享了由他主持的艺术教学与体验项目。他从自己三十多年创作体会谈起,将西方的摄影流派与摄影创作、教学实践结合,讲述直观摄影与装置摄影的区别、关联,及其中间状态,使学生在丰富的摄影实践中看到图像与设计的关系。他指出艺术的创作与科学的融合是日后发展的趋势,需要以包容的态度和超前的眼光去开拓新领域与新视觉。同时,WalterBergmoser对此次赴贵州印江开展留守儿童艺术疗愈心灵的意义,以及今后需要继续用艺术来帮助留守儿童美育心灵进行阐述。

在讲座结束后,设计学院的部分师生与专家进行了具有探讨性的学术交流,从教学和学习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最后,聂森认为这次学术交流为我们师生开拓了视野,Walter Bergmoser在捷克、芬兰、韩国等多个国家有任教经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宽广的国际视野,他分享的案例和表达的观点都具有前沿性和思想性,尤其提出关注社会现象,从教学到教育转变,培养学生以艺术视角思考环境的变化,希望设计学院师生通过此次讲座在紧后的教学和学习中多以全球化的视角看待工作与专业学习。

文/邓鹭 图/雷华平   审核/聂森


Walter Bergmoser做讲座

Walter Bergmoser做讲座

教师代表邓鹭提问

项目汇报会场

师生们认真聆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