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三联教育机构董事长肖开玉到我校做就业讲座——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讲座系列报道(五)

时间:2018-04-19 18: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90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诚邀三联教育机构董事长肖开玉来我校进行就业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玲、李振国2014级毕业生辅导员张静和全体2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在肖董事长幽默风趣的语言中拉开了序幕。他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开展了此次讲座。首先,他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几个时期的照片,并通过照片告诉同学们生在这个时代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有惠民便民的各项政策、科级和经济快速发展,国家强大振兴。因此,同学们应该学会感恩所拥有的一切。

随后,他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以及目前学校的相关情况。首家三联学校创立于2000年,位于毕节市赫章县乌蒙山。在创业之初,条件十分艰苦,但因为肖董有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面对困难不抛弃不放弃的坚定信念,诚实守信的做人原则,才有了成功的事业。接下来,肖董引用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告诉同学们年轻人要有一个大大的宏愿,同学们也许是苔花可仍然也要学着牡丹盛开。

不仅如此,他还为在场的所有同学提出几点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好好珍惜亲情、友情、同窗情、同事情,只有珍惜点点滴滴美好的东西,拥有了善良感恩的心,人才会更勇敢、更奋进。肖董还提到毕业生应树立先就业再择业或再创业的观点,同时也要在工作中独立思考,独立做事,多阅读,多学习。要尊重前辈而不迷信前辈,这样才会使年轻人的优势更突出。最后,他希望师院的同学们都能不惧挑战,相信未来,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用人单位领导零距离接触的平台,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肖董事长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营造了愉悦的环境,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对“就业”“创业”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通过本次讲座,希望能让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素养、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实力。

文/图 张静  审核/刘红玲

肖开玉分享人生感悟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