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李幼平教授为艺术学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18-05-06 17: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0802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4日下午,应艺术学院邀请,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普通高校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基础教育课程教学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李幼平教授,在艺术学院六楼音乐厅举办题为《传统是一条河流——中国传统音乐的历史分期及其基本特征》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音乐学科部分教师和音乐学专业各年级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李幼平讲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类型、发展历史以及特点,列举了先秦乐舞时期的钟磬礼乐、中古技乐时期的丝竹音乐以及宋元明清时期的戏曲俗乐,展示了国内出土的编钟、笙、排箫、柄鼓、琴瑟等传统乐器的图片资料,分析点评了“八音合鸣”、“杏花天影”、“阳关三叠”等中国传统音乐的经典曲目。阐述了音乐与科学的紧密联系,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声、音、乐的差别等内容。李幼平教授认为,传统不是不变,而是要在了解传统、尊重传统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和发展。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条理分明、深入浅出,受到在场师生高度赞扬,最后,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

文/图 王晓  审核/ 马关辉


马关辉主持会议

李幼平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