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

时间:2018-05-17 19: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718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郁钟铭校长组织召开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党政办、宣传部、文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计财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和对外交流合作处全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首先,张瑶传达了5月11日在省教育厅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启动会精神,并就我校项目申报情况作简要介绍。她说道,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在省教育厅组织的项目启动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创新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交流周进入新一个十年的开局之年,本届交流周将于7月25日-7月30日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交流周永久会址举办,以“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遵循“深化务实合作,打造精品项目”的办会原则,突出创新,着力将交流周打造成为中国-东盟以教育为主体的人文交流主要平台。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对本届交流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回顾总结成绩,坚定办周信心;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办好交流周;三是要狠抓关键环节,确保办周实效;四是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办周水平。

今年我校获批了一个交流周开幕期项目:华文教育学校校长论坛,以及一个全年期项目: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华文教育”为主题的华文教育学校校长论坛举办时间为2018年7月25日—28日期间,此次论坛旨在加强与海外华文教学界的联系,共同提升华文教学品质;促进与海外尤其东盟国家高校的校际交流合作及留学生招生项目;充分了解海外华文学校的教学、教材及师资方面的情况,发挥我校华文教育基地的优势,为编订适合海外尤华文教育特点的华文教育教材、并与当地学校开展华文教育研究等奠定基础。

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简要介绍了将在9月举办的全年期项目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的情况。此次论坛以“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各国音乐舞蹈文化交流为目的,在加深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音乐舞蹈交流的同时,也拓宽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让大家感到不同国家的音乐舞蹈文化魅力。

接下来,参会的各学院、各部门的负责人就保卫、交通、经费、宣传、志愿者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发言与交流。

最后,郁钟铭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的重要性,我校获批了两个项目令人欣慰,并就活动的开展对各相关学院、部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合作、协调分工,狠抓责任落实,狠抓关键环节,确保活动实效。二是在项目设计方面要做好、做优,活动形式、内容要争取突破创新,打造成果亮点。三是在嘉宾邀请、人员调配、宣传统筹以及安全防护等重要工作上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做到让此次交流周活动形式热闹、内容实在、成果落地,全力确保我校承办的交流周项目成功举办。

此次项目启动会为我校接下来两项活动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文/图 徐安缇  审核/张瑶


会议现场

郁钟铭讲话

张瑶作工作汇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