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郁钟铭、副校长令狐荣锋一行参加泰国-中国(贵州)教育交流会议

时间:2018-06-13 19: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302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0日至11日,校长郁钟铭、副校长令狐荣锋、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梁瑞一行参加了泰王国驻昆明领事馆、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共同主办的“泰国-中国(贵州)教育交流会议”。

开幕式上,泰王国大使馆公使孟功、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刘宝利、泰国高等教育战略委员会拉卡娜、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蒙阔差,分别就中泰两国教育面临未来挑战,黔泰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合作必要性、中泰教育交流未来方向、中泰合作与共赢、教学媒介在职业教育中的作用等专题作了精彩的演讲。随后,在各高校特色学科与国际项目介绍环节,我校令狐荣锋副校长用流利的英语向参会高校介绍了我校优越的地理位置、“一型两性一化”的办学定位、重点特色学科、国际化理念与国际化项目,以及我校拟将与泰国高校开展的重点合作项目。

下午的交流会上,郁钟铭、令狐荣锋一行热情接待了泰国相关大学的客人。在与朱拉隆功大学、拉塔克里邦先皇科技大学进行洽谈时,郁钟铭指出,泰国教育国际化程度高,与世界高水平大学有很好的合作,贵州师范学院与朱拉隆功大学合作可以从学生项目做起,探讨语言生交流项目、共同培养硕士生项目的可行性;先皇科技大学是泰国最大的公立工程、科技类学校,该校的计算机创新工程、软件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商业管理科学等专业与我校相关学院的专业较为契合,双方完全在这些领域开展实质性交流,会后可函签合作协议。我校还与泰国法政大学、斯坦福德大学、皇太后大学等就旅游管理、计算机信息与技术、经济学等专业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与泰方高校交流过程中,郁钟铭多次强调,贵州师范学院是一所新建院校,而国际化是新建院校快速发展、后发赶超的必然选择,我们愿意与泰国高校开展合作,不仅在学生、教师短期交流方面,而且在双学位项目、3+2硕士生项目、科研学术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可以开展国际合作,增进双方友谊,实现互惠共赢。

泰国-中国(贵州)教育交流会议,是第十一届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第一次举办的与东盟十国中的一个国家开展的教育交流专场会议,不仅为我校及贵州兄弟院校与泰国高校提供了广泛合作机会,更为中国与泰国开展人文交流、迎接教育新挑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研讨与合作平台。

文/图 梁瑞  审核/张瑶

与邹联克厅长合影

与泰国大使馆公使合影

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长刘宝利合影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令狐荣锋用英语介绍学校特色

与泰方高校交流现场

与泰国皇太后大学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