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清风科技集团校企合作共建等离子工程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物电学院举行

时间:2018-06-30 21: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3001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高度融合,更深入的推进校企合作项目,促进校企之间全方面的沟通交流,探索校企合作的模式,6月28日,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清风科技集团在宁静楼物电学院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科研处副处长余乐正、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清风科技集团总经理黄策、集团运营副总李咏竹等一行四人和物电学院等离子体团队成员4人。

签约仪式开始前周筑文院长作了欢迎致辞,首先对清风科技黄总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今天能与清风科技集团签订科研合作协议得到了学校郁校长的大力支持,科研处的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对我院的等离子体科研团队作了详细介绍,着重指出了校企合作项目无论是对企业、对学校都是一个双赢的事情,也是从国家层面、政府层面,包括学校层面都大力支持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合作模式。同时他也指出,可以运用学校科研团队的人才优势、理论优势、基础设施优势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为新产品的研发做全方面的智力支持、设备支撑。同时,企业也可以运用自身的就业岗位、实践经验、新项目的落地与推广优势来为学校提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实践环境,实现学校、企业双赢的局面。最后,周院长希望今天的签约仪式后,双方要共同落实协议中的内容,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使双方的合作深化和提高。

余乐正副处长学校科研处的角度也作了重要发言,他首先高度肯定了物电学院和清风科技集团的校企合作项目,也大力支持双方共建等离子体工程研究中心,指出了高校科研的重要性和局限性,现在政府大力支持校企合作项目,也是为了给学校,给企业搭建一个平台,科研处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与企业科研合作,双方能够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共同为社会发展、科技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清风科技集团总经理黄策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对此次“校企合作”的支持并表示有信心做好合作项目的工作。随后他对该公司概况及发展前景做了介绍同时也对能和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进行校企合作感到由衷的高兴,他对贵州师范学院等离子体科研团队的实力充满信心,感觉清风科技有了贵州师范学院作为技术后盾,公司产品会得到一个跨越式的发展,希望能和贵州师范学院保持良好、深入的合作。最后,双方授权代表进行了协议的签约,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文/陆轴 图/向坤 审核/周筑文

 

校企合作签约现场

 

校企合作签约成功

 

周筑文院长讲话

 

余乐正副处长讲话

 

清风科技黄策总经理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