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中国海创周创业孵化峰会

时间:2018-07-03 17: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301撰稿单位:大学生科技园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暨创业孵化峰会在大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等国家及相关部委领导以及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等辽宁省及大连市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我校科研处处长金凤,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陈仁华、副总经理王明应邀参加活动。

本届海创周由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国侨办、中科院、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聚焦智能科技、生命科学、数字文创等产业方向。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603位海外学子,以及全国94座城市的414家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1129位代表和102家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相关活动。期间主体活动包括2018中国海创周海归创业领袖峰会、智能改变世界——2018中国海创周创业孵化峰会、2018国产优秀工业软件产用对接活动大连专场暨第四届CAE软件自主研发引领工业创新论坛、数字经济时代浪潮——2018中国海创周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以及2018年“创响中国”等内容。

会议期间,金凤等人向科技部与会相关领导汇报思源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建设情况,并先后辗转多个分会场参加论坛、交流讨论、实地走访学习大连市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

通过此次峰会的学习和交流,更加坚定了大学科技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开阔了大学科技园团队创业孵化的思路和视域,更加明确了大学科技园前进的步伐和目标。我们将这次峰会中学到的经验和做法落实到学校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建设中,抢抓机遇,切实推进学校大学科技园发挥好链接地方与高校的“转换器”,服务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 “加速器”、有力支撑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开花、结果的“孵化器”作用,把学校更多的论文和成果写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

文/图 王明  审核/陈仁华


“可穿戴计算之父”史蒂夫·曼恩演讲

与陈晴合影(右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