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时间:2018-10-20 09: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002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2日至16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集美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等出席年会,“国创计划”专家组和协作组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企业家等近1000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刘世华,物电学院学生刘阳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其中,学术论文392篇,展示项目441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共计394项。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基于体感识别与混合现实技术的博物馆智能游览辅助系统的设计”(学生:刘阳 肖雪 黄朝勇 指导教师:杜宏博 刘世华)经过层层评审获准参加现场的项目展示。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据悉,“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累计约21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了资助,投入资金近40亿元,参与学生约86万人次,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全部学科门类。自2008年开始,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数达8千多人,参与项目(论文)数达3000余项。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打造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以“国创计划”为载体,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注重过程”的原则,促进教学与科研整合、学习与实践结合、研究与创新融合,不断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这种组织保障有力、培养模式科学、指导方式有效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上,师院学子定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文/刘世华 图/刘阳    审核/杜宏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致辞

年会启动仪式

我校师生代表

年会现场

 

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