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时间:2018-11-26 19: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614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6日,“2018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郁钟铭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令狐荣锋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王平瑞,贵州省政府参事、原贵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贵华教授,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媛教授,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管兵教授,贵阳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友玲教授,凯里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肖玉军教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韦祖雄教授,乌当区全体中小学音乐教师以及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主持。

首先,贵州师范学院郁钟铭致辞。郁钟铭欢迎海内外的嘉宾来到贵州师范学院,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历程和现状,阐述了学校发展理念,郁钟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参会方能够建在立音乐舞蹈教育研究、音乐舞蹈教师培养、音乐舞蹈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搭建音乐舞蹈教育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高校之间的深入合作。

随后,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介绍本次研讨会筹备情况。马关辉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板块设置及莅临研讨会的专家和嘉宾。马关辉希望通过音乐教育专家、一线中小学教师、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三方面对面的交流,能产生思想的碰撞,找到教育方法创新的新思路和好办法。

最后,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卡森 · 克姆里奇先生代表专家进行讲话。 卡森 · 克姆里奇先生是泰国著名的民族民间音乐研究专家,他在致辞中呼吁在高校音乐教育中要重视民间音乐、学习民间音乐,进而更好的传承和发扬民间音乐。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活动内容丰富,设有贵州高校音乐舞蹈(艺术)学院院长圆桌会议、音乐教育主题系列讲座、青年博士论坛三个板块,各版块主题都精准聚焦中小学音乐教育。其中,院长圆桌会议板块邀请了贵州省内10所高校音乐舞蹈学院、艺术学院的书记、院长,就师范类音乐教育人才的培养、学院行政管理、学生实习实践改革、师范类专业认证等话题展开交流和探讨;音乐教育系列讲座的选题紧紧围绕中小学音乐教育相关问题展开,届时来自泰国、台湾、香港和内地著名高校的音乐教育专家将会分享各自的学术观点;博士论坛是本次研讨会一个特色板块,由两位音乐教育博士为大家分享中国音乐教育现状的思考与民族民间音乐风格钢琴音乐的探索。

文/图 王晓   审核/马关辉

郁钟铭致辞

马关辉介绍筹备情况

卡森 • 克姆里奇讲话

开幕式与会嘉宾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