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维祥副校长出席2018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

时间:2018-11-28 18: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806撰稿单位:双创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3日至24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以“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来自全国146所新建本科院校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作为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列席筹备会,副校长余维祥出席大会,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杜宏博做了分论坛主旨发言。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主旨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道路——瞄准服务域 建好建强地方应用型大学》的报告,明确了地方应用型大学发展的时代方位,提出了全力建设神形兼备的应用型大学的基本路径,介绍了教育部在政策、组织、机制、服务和项目等五方面的支持体系。

会议设立了4个分论坛,分别围绕“遵循四个回归理念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完善协同育人机制 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优化专业布局结构 推进一流专业建设”、“重塑教育教学形态 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等主题进行了32场交流发言。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杜宏博做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发言。代表们围绕论坛大会主题探讨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应用型发展之路。

11月24号上午,会议举办了3场专题报告。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姚涌、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分别作了“构建创新协同产教融合体系,助推中国航空城实现高质量发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及其创建路径问题”“新理念、新体系、新内涵,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大会专题报告。

文/钟蕙  图/杜宏博  审核/杜宏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

副校长余维祥出席大会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杜宏博做分论坛主旨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