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郁钟铭率队赴广东高校考察学习

时间:2018-12-03 14: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301撰稿单位:党政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快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学习发达地区高校的先进办学经验。11月29日-30日,校长郁钟铭率队到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华南师范大学考察学习,副校长郭文,党政办、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负责人随同考察。

在东莞理工学院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东莞理工学院大学创新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中心、知行学院莞雅社区,随后与该校副校长马宏伟及对口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会上,马宏伟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科技成果转化、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常态化监控等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双方还就落实基层党建、人才队伍稳定、绩效管理、校企合作、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在华南师范大学考察期间,我校一行与该校副校长吴坚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及师范专业认证、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教师教育成果展厅等。

本次考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更新了大家的观念。两所高校在师范专业认证、创新创业工作、校企合作以及教师考核、聘任管理方面等方面给考察人员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生管理服务社区化、校企共建工程实践基地、功能化与个性化图书馆服务、教师教育资源整合新机制等工作具有较大的借鉴价值。

文/林静 图/林静 审核/芦军

 华南师范大学座谈会现场

东莞理工学院座谈会现场

参观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技能训练中心

参观东莞理工学院科技研究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