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赴上海和苏州共建实践就业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

时间:2018-11-30 16: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304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6日和27日,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光电与电子教研室老师李世雄、王添、廖丽君、岳天天前往苏州名硕(苏州)电脑有限公司和上海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就共建实践就业基地举行签约仪式并现场授牌。签约仪式在公司的会议室举行,名硕(苏州)电脑公司戴刚辉经理出席仪式,昌硕科技(上海)公司周冬生经理出席仪式。

26日,戴刚辉介绍了名硕电脑公司的经营性质、未来的人才需求标准、为员工建立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培养通道,他殷切期盼能够与我校长期合作,希望校企双方在专业实习、科研合作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形成合力,并实现双方双赢。随后,在戴经理的带领下,李世雄老师一行参观了名硕电脑公司的办公大楼、厂区环境、实习学生与员工的生活环境等,老师们参观完后一致表示对公司环境的满意。最后,校企双方就如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更优秀的电子与光电专业人才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细致交流。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签订了共建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27日,周冬生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昌硕科技公司的办公大楼、厂区环境、实习学生与员工的生活环境等地方,老师们参观完后一致表示对公司环境的满意,特别是对实习学生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比较满意。随后,周经理与老师们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细致地交流。周经理介绍了昌硕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性质(主要生产制作苹果手机等各种配件等)、未来的人才需求标准(学生最主要掌握的专业基础知识有电路基础、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等专业知识)、为员工建立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培养通道等(包括管理岗类和专业技能类),他希望能够与我院长期合作,希望优秀的实习生留在公司继续就业,通过有效整合双方的资源,寻求双方更多互利互惠的战略合作空间。老师们也详细地了解了实习学生在该公司的实习要求和实习结束后的就业情况。最后,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签订了共建实践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本次到苏州和上海共建实践就业基地的签约和授牌仪式标志着我院添加两个实践就业基地,未来学生们的实习就业以及学习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实习+就业是物电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探索的新模式,不久的将来,这种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会继续扩大,无论是对我院实践教学的改进和发展,还是对人才的储备及培养,都是双赢。

文/图 李世雄、廖丽君  审核/周筑文

参观名硕(苏州)电脑有限公司环境(一)

参观名硕(苏州)电脑有限公司环境(二)

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交流现场

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授牌现场

名硕(苏州)电脑有限公司交流与签约现场

名硕(苏州)电脑有限公司授牌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